在如雷的掌聲中,我緩緩的走上台階,踏上榮耀的講台,我看著台下的觀眾,彷彿就要窒息了一般,緊張、恐慌,佈滿了我的全身。


   不知不覺中,思緒帶我回到從前一幕幕片段,那時事前我做了許多的準備,把稿子熟背,並不斷的練習,面對著老師練習,當下雖然只有一位老師,但我的內心還是充滿驚慌害怕,雖然自認練習得很充分,但每當有觀眾聆聽時還是缺乏自信,眼看比賽當天就要來臨了,我的心越來越不安!


   可怕的時刻終於到來了,我戰戰兢兢的走上台,看著台下的所有參賽者,我的腦中一片空白,像背書一樣的快速說完稿子,恨不得馬上下台,連該做的動作都沒有比,我就像木頭人一樣,熟背很久的台詞也說得很小聲,很快的說完,就飛奔了下台。最後理所當然沒有得到任何名次。


   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緊張是於事無補的,在上台前就應該多訓練自己的膽量,增加自己的經驗,下一次就不會再怯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