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人類有一種鏡像神經元,會因為眼前看到的事而被搞混,就像在路上看到一位小朋友跌倒了,看到他那「痛」的表情,腦子突然會傳出痛的感覺,卻分不清楚是誰感到痛,而這也就是同理心的奧妙。    


一個繁華又熱鬧的國家--日本,在幾個星期前發生了規模九級的大地震,造成了大海嘯,沖倒了許多的建築,而有名的迪士尼樂園也淹水了,很多日本人無家可歸,十分可憐。  


我每天坐在電視前看新聞時,一看到日本地震的消息,我就很想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他們。這時,我想像著這災難如果是在台灣發生的景象,我想,那應該已經是世界末日了吧!  


日本這次的災難實在很不可思議,希望他們可以儘快重建自己的家園,也希望日本不要再發生這種可怕的事了!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透過災難,培養同理心,所有人類都學會互相扶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