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書本,熟悉的文字從紙中跳了出來,從眼中、耳中、嘴中湧入,慢慢的,那潮水般強烈的感受將我淹沒,眼前的書逐漸消失。我進入了,書的世界。


   一本書,一個奇特的世界,我們握有進入的門把。每次看書,便開啟了那跳脫現實的門,隨著主角,體會品嚐從未經歷的一切。


   一天,我隨手拿起手邊的書,藍色底配上許多花花綠綠的圖飾,襯托出它的名字--「說不完的故事」,好奇的我緩緩的翻開那皺紋佈滿的書皮,從看到第一個字開始,閱讀的吸引力將我拉了進去,進入了主角的世界。


  看著主角從書店裡偷出書本,快速的跑進學校的閣樓,緊張的心跳聲,彷彿從自己的胸腔內發出。在主角翻開書本時,另一股力量將我拉入更深一層。


   起起伏伏、晃左晃右,主角從所在之地進入了書本,從許願、成真,到最後回到現實,一切感覺像利箭一樣,射入了內心深處,怨恨、真心、溫暖,在闔上封底後,還縈繞著我心頭。


   閱讀,讓我品嘗到不同的情緒,從未有過的、感同身受的,全都在閱讀之中,但我覺得,閱讀的滋味是無法以文字,抑或現實可比擬的,那是種高貴、聖潔的層次,只有親身經歷,才能理解。   


        這就是,我對於閱讀滋味的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