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會認為這個世界真的十分奇妙。許多事物都會在人們心中留下問號,問號等待世人去破解它。令我不解的是,掌管「心中那些問號」的精靈,為什麼不給我們一個正確的答案呢?就算我不斷的問他,他總是固執的搖搖頭,哎呀!我心中又留下了一堆問號了。  


最近,看著新聞不斷的報導著日本芮氏規模九級的大地震,我越看越害怕。當地居民驚恐的心情全寫在臉上,雖然我並沒有親自體驗到,但看著電視上的重播畫面,天花板像雪花那樣重重的掉落下來;整個空間陷入了黑暗;地板劇烈的晃動;那樣可怕的地震威力,我能深深的感受到日本人民的心聲,他們一定會這樣問自己:「為何受害者是我們呢?難道是大自然的神生氣了?」這些問號,或許會成為他們永遠痛苦的回憶……。  


歷史,是先人留下的神祕事物。至今有些事情仍然是無解的,而歷史學者就是為了要破解謎題而工作的。歷史也是我的興趣,我總是無法認同社會課本上的那些揣測、臆想,圓山文化所留下的貝塚,在我的看法,或許他們為了要做工藝,而留下那些貝塚。心中又增加了一串問號……。  


我在這個世界上生活了十一年了,心中不知囤積了多少問號,但我認為問號能添加生活中的樂趣,人生中就因為有這些問號,才有喜怒哀樂的變調曲,各位讀者,你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