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心中應該都有一個問號,但心中的問號,是否有著合理的解答來呼應它呢?「它」會不斷的令人思考、令人不解,讓人永遠疑惑。


  我的心中也有著一個極大的問號:「我們這麼努力讀書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用沒有生命的黑白考卷,來決定我們的人生和未來?」我現在是個學生,大家都會理所當然的覺得讀書是我的工作,但這一切為什麼不能改變或停止呢? 


  每當我將問題在眾人面前提出時,大夥兒都無法給我確切、完美的答案,他們也讀過書,但臉上也和我一樣充滿問號,那讀書真的有意義嗎?不論我是誰,總是得到一個尷尬的微笑來當作答案,一個這麼大的問題,卻沒有解答,就像一個繁榮的城市,沒有居民、沒有生物,空空洞洞的沒有結果。


  心中的問號,百思不解,纏在腦袋裡不停地打轉,我的思考像是在開多人會議,不停的隨亂回答,但沒有一個是完好的,這些問題真是令我困惑。或許這麼多的問題只是另一種使我前進的動力,我應該帶著問號一同向前,尋找它的答案,不是將「它」藏起來不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