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充滿希望的數字,像一月一日就是新的開始,我們在歡呼聲和精采的煙火中迎接新的一年;「一」也是噩運的開始,為什麼呢?因為人生走錯一步,就會一直走錯,導致人生的命運,越來越悲慘。


  老子也說過,刀子磨得越尖,外表看起來鋒利,卻容易斷掉,刀子越鈍,食物雖然難切,但是可以用到長久,「所以最好勿為天下先」;這樣看來當第一名也不是最好的,可是也不要拿個很低的成績。


  「一」讓我想到如果我只剩一個月的生命,我要好好珍惜,不跟哥哥吵架,去花博看個夠,跟家人安排旅遊計畫,在動人風景前面跟家人表示謝意,再幫助有需要的人,捐款,隨手把發票捐給公益箱,把我生命燃燒到最後。


  一年之計在於春,新的一年到了,我覺得大家都有進步,也長大了,在這「一」年讓我學到了各種知識。「一」就是我們成長的關鍵,「一」也是凡事的開始,我們能不好好重視「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