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綿的細雨加濃秋的寒意,打濕了佈告欄上的模範生候選人名單,也吹起了塵封多年的記憶。


  記憶中,我二年級當過模範生,那時是同學幫我拉票,三年級後卻換成我幫朋友拉票,明明自己非常想當,但是只能一直靜待機會。三年級都沒被提名,看著朋友們輪流當上模範生,孝親楷模,禮儀楷模,自己好想當,卻都一直沒機會。但當我看到朋友們當選後開心的表情後,心頭也湧上一股暖意,歡樂與痛苦原來是並存的。


  當我那個朋友當上模範生時,她就像舞台上的明星一樣,所有的聚光燈都打在她身上。這時我看到她身上散發著熠熠的光采,在每個老師、同學的目光中也亮著與眾不同的光芒,但她看得到我嗎?下課時,我們一如往常的坐在樹下聊天,看著旗竿上掛著一幅迎風招展的國旗,高高的國旗,大家能輕易看到它,但它得吃力的彎下腰才能看到我們的全貌。我們開始聊天,但我總有一些話一直藏在心裡,不肯說出來。


  幾天前,她跌跌撞撞的走了過來,她竟然已經為我拉到了八票,我才發現生命的光采在不同的挫折上閃耀,就像迷失方向的漁船,在起伏不定的大海中,終於撥開雲霧望見燈塔的燈閃啊閃的,找到一條指引快樂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