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都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經驗,而博愛座是一項文明的設計,文明的人會懂得讓座,這是一種榮譽感;但有些人卻不識相的佔用博愛座,破壞自己的形象,造成大大的扣分。人啊!應該要有博愛的精神,才可以討人喜愛,這也象徵一個國家文明進步的程度。


  最近有一些沒品德的人,竟然只是讓個位置,也要故意為難長輩,讓許多民眾搖頭批評,我也覺得那些人真是缺德。其中一個最誇張的例子是:有一個高中生在捷運中,不但霸佔博愛座,一位老人家只是要求他讓座,但那個年輕人卻假裝睡著了,隔天,這件事就被傳送到網路上,變成網路上的笑話,但有許多人雖然已經看到影片了,卻仍不知羞恥,行為還是和片中的高中生一樣。


  如果是我,我一定會讓座給老人,就算他們只坐一站就下車,我還是會誠心的請他們坐下。不過有時候心裡也會出現掙扎的聲音,例如:當在思考是否要讓座位時,竟然有人比我搶先一步讓位給老人,這會讓我覺得很尷尬,也是讓我猶豫該不該讓座的原因。


  我認為博愛座雖然是一個大眾運輸上的小小設施,但是它卻可以提醒我們培養博愛的精神和美德,最後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