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座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發明,它讓人有溫暖的感覺,它讓我們設身處地的為老、弱、婦、孺著想,化小愛為大愛,就像文明社會的一盞明燈,照亮了冷漠的世界。


  最近新聞報導了一篇有關博愛座的新聞,有一個小學生在公車上佔了兩個座位,這時一位老伯伯請那個小弟弟起來讓座給他,沒想到他竟然對老伯伯破口大罵,甚至還說出「廢渣」等不雅字句,而跌破眾人眼鏡的是,老伯伯竟然也回罵他「小王八蛋」,兩人在大庭廣眾下互相對罵,讓眾人傻眼。


  這個新聞在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試想,如果今天我是坐在位子上的同學,我一定會自動起立讓位,不需要任何人提醒。雖然有人認為自己付錢買票,就應該享有應有的權益,但根據社會通則,美德才是普世價值,它對我們的意義遠高於一個座位。


  最後,我認為人類之所以是高等生物,是因為擁有高尚的情操,我們才能成就最完美的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