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名字都是一個重要的生命符號,我的名字叫楊婷婷,起初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但現在我才明白原來它的寓意深遠。「婷」這個字在字典裡的意涵是美好挺拔的樣子,最近媽媽向我提到我剛出生時長得非常醜,很不得阿嬤的喜愛,媽媽於是決定將我叫做婷婷,希望我可以長得清秀點,更受人喜愛點。


  在小時候,我常常思索著未來的自己是否會如同媽媽所說的一樣亭亭玉立,於是心中就冒出了一幅美麗的畫面,在煙花三月霧濛濛的陽光底下,有一位身材苗條的小姐,靜靜的坐在一座百花盛開的涼亭下,靜靜的傾聽鳥鳴聲。想了想,感覺好舒服,並在心中下定了一個永不放棄的決心。或許這就是名字重要的意義吧?讓你朝父母的期許邁向一大步。


  沒錯!名字亦是邁向成功的指南針,雖然我不敢說我有多漂亮,但我覺得心地美更重要,而我認為我已經做到了心美和挺拔。我現在對自己漸漸已有自信。之前的我一遇到困難就猶疑不決,但或許是名字的關係,使我努力於增加自信,逐漸成為一個心理與外表都挺拔的女孩!


  不過,要成功的完成父母期許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則,那就是實踐!如果只是紙上談兵,那麼一切都只是空談,或許在未來我能夠看著自己的名字,一再一再的激勵自己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婷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