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是我們的生命密碼,或是你永遠的代號,它也包含父母對我們的期望,名字這種東西,是什麼都換不來的,非常重要。


         我不知道為什麼媽媽要幫我取這個名字,我翻了翻字典,才知道雋的意思是「意義深長」,堯的意思是「中國古代的帝王名、聖人」,所以我閉上眼睛,想像自己是一位品德良好、不做傻事,會貢獻社會的人。


        有了這麼特殊的名字,我才知道媽媽對我的期望有多大,因為堯是以前很偉大的皇帝,仁慈愛民,所以「雋堯」就是一個會做大事的人,又會幫助人的人,而這些大事將會流傳千古。


        雋堯這個名字,使我想成為名副其實的人,我希望以後的每個人,都能知道雋堯這個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