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有生命的個體,都有屬於自己的名字。我的名字函恩,「函」有書信、信件和容器的套子之意,而「恩」則是有感恩、恩情的意思,兩個字加在一起則是「用容器裝起我的恩情與感恩之心,永遠保存…….


        這容器內的物品,它的製造日期是八十五年五月二十三號,而有效日期則是直到永遠,在台灣製造,它永遠不會壞掉,因為有兩個非常偉大的人,將容器永遠帶在身邊,時時看著它、關心它、保護它,讓它具有永久的保存期限,而這兩個隨身攜帶這容器的人,就是我的父母。


        世界上有各種不同大小的容器,我想這個容器是屬於小巧而精緻的,雖然外觀沒有什麼花俏的圖案,但容器內裡盛裝著一個豐富的生命,在容器裡悠遊自在,毫無拘束,就像魚兒游向大海,鳥兒飛向天空,我也靜靜的找尋到屬於自己的位子,並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每個生命都擁有自己的名字,名字或許是和外表相似,或許是命名者的期望,也或許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個性。在名字的背後都有屬於各自的故事,我想這就是名字真正存在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