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是每一個人的生命密碼,那也是父母給我們的祝福與期望。詣綾就是我的名字,這名字是全家人一起幫我取的。「詣」是指新的境界,「綾」是溫暖的絲織品,所以「詣綾」代表我的個性就像絲綾那麼溫暖。


     當我看到「詣綾」這兩個字,我感覺我像一匹五彩繽紛的布,摸起來好像一把滑順的長髮,而各式各樣的顏色跟藍色的天空很相配,當人們一看到那一匹布,心情就會變得很溫柔。


    我有一個朋友叫友實,她每一次有煩惱的時候,就會說給我聽,我只是一直點頭聽著她說話,沒想到隔天她的笑容就又回復了。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就像我的名字一樣,可以撫慰人們的心靈,我最喜歡友實的笑容了!


    寫了這一篇文章後,我才發現我有一個很美麗的名字,這要感謝我的家人,我也會好好珍惜我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