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校園有一角是一個小小的方形空地,是一棵古老柳樹的棲息地,它發出沙沙的聲響,是涼快的前兆。一年級時,每到下課,我不是眼神呆滯的坐在柳樹下的椅子上發呆乘涼,要不就是在空地上和同學打來打去,總是離不開那片樹蔭。


     不幸的是,柳樹病了,在我三年級時被砍了,我那時總會在下課時,去看柳樹遺留下的空地,也同樣的坐在那椅子上,回憶大樹的蔭影、大樹的聲音,想像大樹還在身後,每次回憶時總覺得背後好像會吹起一陣陣涼風,感覺好像柳樹會偷偷的長出來,給我一個出奇不意的驚喜。


    「想我嗎?」我好像微微聽到柳樹細細的聲音,也許是幻覺,也許是轉世的「他」來向我報平安,也可能是那個頑皮的鬼魅在對我惡作劇。「也許是我想太多了!」我心中想著,但我還是閉上眼,屏氣凝神、全神貫注的聽著,似乎想再聽一次這聲音,然而只是一片沉默。我絕望的睜開眼,離開了這令我回味再三的角落。


    好久沒有去看我老朋友留下的空地了,不曉得那裡是否依然留著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