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芊華爸爸,是他帶著女兒來上作文課。當時我出了一個太極圖案,請學生們寫出其中的意涵。


    芊華爸爸特別要求旁聽,不是為了檢驗師資優劣,而是他自己也很好奇,怎麼對孩子們解說陰陽相濟的哲學思想。


    再來是芊華對修辭技巧不太融通,爸爸拿著評量考卷,當面一題題的請教我。


    當芊華被派去參加作文比賽,一度產生抗拒,我為她加油、幫她建立信心,爸爸也靜靜等在一旁。結果從未參加任何寫作比賽的她,作品被刊登在校刊上,拿到了一份難忘的榮譽。


    從女兒的身上,芊華爸爸看到了文字的美好,儘管身為理工背景的他並未從事過文學創作,仍然擠出有限的空暇與文字進行搏鬥。透過書信的簡單講解,我也忝為他的半個老師。


    今天芊華爸爸全家人盛裝來到教室,與我分享剛到手的獎座、獎狀,以及新手之姿勇奪文學獎的榮耀。蕭瑟的秋風中,我的心瞬間暖了起來。


    這是一種特別的喜悅,有一點像~槓上開花~。而更令我感動的,是芊華爸爸力行身教的態度,以及好學不倦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