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象徵一個人的生命密碼,也代表一個人一輩子的禮物。我叫吳秉澄,「秉」是保持,「澄」代表清澈,而我的個性就像這個意思,真是名副其實。


        看到秉澄這兩個字,我的腦海就浮現了一個畫面:在一個冰天雪地的世界,一隻狼在山上嚎叫著,那隻狼和一般的狼不一樣,平時很溫和,生氣時卻是一隻充滿野性的狼。有一天牠離開了天寒地凍的高山,來到了陽光燦爛的森林,看到一條小溪,心想以後也要像小溪一樣清澈,後來他變成一個人,那人就是「吳秉澄」。


        我,吳秉澄,在學校時也時時保持著清澄的個性,大家都喜歡和我做朋友,因為我不喜歡做欺騙人的事,也不喜歡做偷雞摸狗的事,如果做了那種對不起自己良心的事,心裡會有一輩子的負擔,這樣我就不會快樂的死去,這對你來說或許是小事,不過卻是我「秉澄日報」的頭條新聞呢!


        我期許自己的表現可以實至名歸,讓我一輩子保有澄澈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