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是一個人的生命代號或是生命密碼,它代表著長輩們對我的祝福和期望。名字象徵我們的特質,施竝賢是這名字希望我能多接近賢能的人,向他們學習,讓自己也變成一位賢能的人。


        我想著自己的名字,想著想著便不知不覺的睡著了,在夢中我看到我是孔子的學生之一,我上課時非常認真,回家也不浪費時間,寫完功課後就跑去藏書閣裏看書,增廣自己的見聞。兩年後,我就變成很賢能的人,繼續教導想跟我去周遊列國的學生。


      「竝賢」就是「與賢能的人並行」的意思,在現實生活中,我在學校中也有一位很聰明的好朋友,他常常敎我我不懂的地方,幫我複習上一節課敎的內容。後來,我的功課錯誤率大幅降低,而且考試也維持在九十五分以上,班排第一。


        我期許我自己在未來能變成一個名副其實的人,而為了讓我能變成聰明的人,從現在就要開始努力學習,增加實現夢想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