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這句話說的好,前幾天我接到了一通電話,一個老朋友準備舉辦一個同學會,邀請我們這些一年沒見面的孤單朋友一起狂歡,而早在回味那稍縱即逝的童年時光的我,馬上就答應了。


        一進去我們約定的卡拉OK包廂,震耳的音樂配上魔音傳腦的歌聲立刻傳入我的耳膜,我努力壓抑住想離開的衝動,突然有幾位女孩跑了過來,我好驚訝,原來我以前的死黨都長大了開心了一下,但又悲從中來,一方面見到了對方很興奮,但這似乎也意味著我們不能再回到過去那段沒有壓力、無憂無慮的童年了……


       開朗的笑語在空中迴盪,我們這些分散在各地的孤單朋友,在歌曲中一首首播放時,三五好友相聚,無不說著當年的往事,彷彿在延續著先前未說完的故事。雖然大家都看似笑得很開心,但所有人都明白,曲終人散時我們終究會離去的,說不定這就是我們最後一次看見對方了。


       如果生命是一串項鍊,那麼歡聚就是串在其中的寶石,每顆都散發出獨特的光芒。我們的聚會時間如流水般,一轉眼已到了末端,我們捨不得離開卻又得離開。我想或許我現在也還在等著第二次邀請吧!但我永遠都記得一年前我們手牽著手,站在鳳凰花開的路口,一起祝福對方,告別那段童年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