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口袋掏出一枚銅板,它有正面與反面,我們的世界也是這樣,表面看起來是一個樣子,但是仔細看又是另一個樣子,這就是我們所不知道的世界。


 


    在我阿嬤的家養了九隻鱘龍魚,我看著魚游來游去,我突然變成魚,在一個大池塘裡過著魚的生活,每天在大池塘裡吃飯睡覺。我最大的樂趣是追著水面上的昆蟲跑,我最開心可以吃飼料。


 


    從水裡觀察我的主人,她有一張慈祥的面孔,還有捲捲的頭髮,她常常站在池塘邊低頭看著我,還一邊微笑著,讓我感到溫暖。


 


    透過想像,我來到一個魚的世界──也是一個你想不到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