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老師在課堂上發給學生一人一顆石頭,請學生體會石頭所傳達的訊息後,寫出感想。


 


        當人類還沒出現文字時,常用符號、壁畫或是甲骨文來代表,不過在語言還未發展之前,人類也會用石頭來溝通。


就像今天老師發給我一顆石頭,要我猜猜看他的意思,這顆石頭黑黑舊舊的,扁扁的,還佈滿著白斑和泥土,好像一座經過豪雨沖刷的山。這一顆石頭讓我聯想到石碑,我把它放在手上觀察,它有青灰色的顏色,拿起來超輕的,還傳來一陣冰涼。


我握著那塊石頭仔細的想,我猜老師是希望我們以後都要做一些善事,也可以被大家記錄在石碑上,這樣生命才會活得有價值。


我將會把這顆石頭留下來,因為它也告訴著我「善不可失,惡不可長」的道理。我想這也是老師藏在這顆石頭裡的一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