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由一位同學代表全班,從字典裡隨機翻出一個字,並以這個字為題寫成一篇文章。


 


    髮這個字讓我想到外國人,因為外國人有很多不同的髮型,例如:爆炸頭、髮髻頭、獅王頭……等有趣的髮型,想著想著,我的頭髮好像也要一根根拉開降落傘跳下來了!


    我的頭髮遠看像是刺蝟,近看像是一根根的針,現在,頭髮已經是我的招牌了,因為我和爸爸擁有同樣的髮型,別人一看到我,就知道我爸爸是誰了。我常和爸爸頭碰頭,感覺我們的關係愈來愈親密。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但有很多人把頭髮理個精光,自己都認不出自己是誰,切斷了和父母的關係,真令人遺憾。


    想不到一根頭髮可以啟發我這麼多想法,而透過不同的髮型,還可以看透他人內心深處的個性,也可以觀察他人內心的秘密,真是有趣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