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滴答,滴答,滴答……」時鐘裡的秒針正一步一步的走著,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外頭發情的貓彷彿在用牠那奇怪的叫聲趕走我的睡意,樓上的椅子與地面的摩擦聲也讓我保持清醒,彷彿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我還是醒著的。


    仔細聆聽窗外的動靜,兩三台機車呼嘯而過,不知道那些騎士長什麼樣子;偶爾也會聽到直升機的螺旋槳發出的達達聲;雖然達達聲已經很大聲了,但是它根本不是爸爸震耳欲聾的打呼聲的對手。爸爸不常打呼,但是一打起來真會驚死人,害我沒辦法好好睡覺。


    此時,我的肚子冒出陣陣的呼喚聲,因為這是最適合吃宵夜的時候,於是我起身把兩三顆包子丟進電鍋裡,蒸好後打開鍋蓋的那一剎那,「哇!」的一聲,我不禁發出陣陣驚嘆,原來在夜裡也有這種尋找美食的聲音啊!


    其實,夜裡並不如我們想像的那麼寧靜,其實也是有很多聲音的,只要用心聆聽,就能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