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由一位同學代表全班,從字典裡隨機翻出一個字,並以這個字為題寫成一篇文章。


 


    每一個人心裡都有一道隱形的牆壁,因為人都有極限,當這一道牆出現時,就是告訴你:「極限到了!」但許多人很頑固,一定要和那道牆抵抗,展現勇敢堅強的心,但還是失敗了,因為那是他的極限,所以一定不會成功。


 


    「壁」這個字也讓我想到壁虎,它讓我覺得像在飛簷走壁的忍者一樣,飛快的跑在牆壁上,讓我來不及看到,真是快呀!「壁」又讓我想到家徒四壁,這種窮苦的感覺真是不好啊!每當我想到或看到這個字,覺得開心又覺得傷心,所以還是不想比較好。


 


    此外,我們家有一道最有意義的牆壁,這面牆並不是掛滿照片,也不是貼滿獎狀,而是心裡那一幅家庭圓滿的畫面,上面有著親情、大方、感恩……,整面滿滿的,再也掛不上任何東西。這面牆對我來說絕不能缺少,不然的話,我會傷心一輩子呢!


 


    「壁」對我來說不算什麼,但只要用心去想,就會發現它很有意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