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上經常會出現「猜」的這個動作。在學校考試時,不知道的問題只好用猜的;在排球比賽時,不知道對方是怎麼樣的對手,只好猜他們的實力。「猜」也算是生活上的一種遊戲。


 


    我有時候看到一個人,會猜他過著什麼樣的人生,或者猜他現在要去哪裡。一直觀察一個人,看他穿什麼衣服,研究他的表情如何,就可以幫他想出一段人生故事。這是很好玩的猜謎遊戲。


 


    但是有一些人,卻很難讓人去猜他的故事,譬如說,如果他穿一件很花很花的衣服,卻帶著一隻很土的小狗,要猜這一種人的個性是很難的!我猜,這種人的故事一定很複雜,遇到這一種人的時候,我認為是天神故意給我的難題。


 


    我喜歡猜別人的生活,在猜別人的同時,也讓我覺得像在看一本本精彩的書。「猜」讓我的生命趣味盎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