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種下一顆種子,有可能是一顆善良的種子,它將會長出一株快樂的幼苗,最後成為和平的大樹,結滿幸福的果實;但如果是種下一顆邪惡的種子,就會得到不好的報應。


 


    當我在行善助人之後,都會有一種非常強烈的成就感,令我印象深刻。記得我有一次在公車上,讓位給一個婦女,做完這件事後,我就感覺自己整個身體變得很輕鬆。


 


    另外還有一個例子,有一次我在馬路上看到一隻狗擋在路上,與車子發生糾紛,但狗兒不知所措,所以我就跑去把狗抱到路邊。當我放牠走後,又回頭看了一下,牠就呆呆的走掉了。這也是讓我永生難以忘懷的事件。


 


    經過這些事情,我相信自己真的在心田播下一顆善良的種子,彷彿已經幫助了千千萬萬的人似的,又好像做過一次「超級馬殺雞」,真是通體舒暢。


 


    媽媽常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因為幫助別人是好事,那就要多多去做;但在行善前要先思考方式是對的,或是錯的,避免反而害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