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心弦?是那呼嘯而過的風?還是那稍縱即逝的笑聲?或是那已永久逝去的腳步?


 


        走進水泥叢林,傾聽一切;消失已久的輕快腳步,如今已被沉悶的步伐取代;那天籟般的笑聲,竟被一陣邪惡的冷言給取代;昔日愉快的獸鳴,被一陣狂野的機械怒吼給取代。我們雖然擁有一切先進的音樂,卻失去了大半的天籟。


 



        但,到底什麼是天籟?是來自真正的大自然?還是一切皆天籟?


 


        其實,大家心中自有一個標準,誰也說不定。有人說小孩就是天籟,也有人說聲樂才是。我覺得,不論是何音,都是天籟。


 


        在水泥中奔馳的身影,為了完成一件屬於他的夢想,發出了急促的喘息,雖然有點沉重,卻是有原因的,讓我的心悸動了起來。再者,友人的聲音,在一片孤寂的異鄉,就有如天降甘露,讓我彷彿聽到天籟,全身有如重生一般,獲得了嶄新的能量。


 


         天籟,讓聽的人有舒淨的新奇感;但天籟的標準卻讓人感到困惑。到底,什麼是天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