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托著頭躺在吊床上,看著天邊漸漸墜入海平面下的夕陽,心隱隱的抽痛,淚水從眼角滑過……。那痛,有如一隻手推我入深淵,我就像搆不到邊的小老鼠,在亂風中不斷碰撞著山壁。


一個炎熱的夏天,我一個人拉著行李造訪了美國加州的小村落,參與了美國青少年的夏令營活動。坐上專車前,看著一個個素未謀面的同伴上車,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連一個亞洲籍的人也沒有,不禁有點坐立難安,一顆心隨著公車顛簸。我們就在一塊較為平坦的山坡地上搭營,直接躺在滿是落葉的地上就睡了。可是我人生地不熟,親愛的睡袋不知怎麼的迷了路,離我而去,那一夜,我看見了上帝,在溫度攝氏十幾度的晚上,身上只有一條毛毯,我可以聽見自己顫抖磨牙的聲音。


好幾個晚上就這麼過去了,儘管中間有些難忘的回憶,我的心中依然掛記著媽媽的臉孔,平時河東獅吼的模樣,此時都如天使般的美麗;震耳欲聾的罵人聲都顯得悅耳動聽,這種不安與想念組成的痛,就像吸血蟲不斷啃噬我的意志力……。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它存在我身上每個角落,卻讓我更獨立了一點,對於他鄉的不習慣,用開朗的心態面對,不是被擊倒。痛,也讓我更瞭解父母對我的重要,更珍惜在一起的一分一秒,這才是從疼痛中學習到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