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慧燈中學八年級吳慶文


 


「呼~碰!」爸爸一拳轟在我頭上,「你考這什麼成績?還跟我頂嘴?」碰!又是腳踢。這也不是第一次被打,這一頓拳打腳踢在我身上,已近乎無感,但心中的痛和恨意卻無法抹滅。


痛,可分成兩種,在一次的傷害中,可能造就兩種痛,一種是生理上,造成皮肉的疼痛,用肉眼即可觀察,輕則可速速復原,重則需長久修養;一種是心理上,造成心中的恨意、迷惘和悲痛,用眼無法觀看,但心靈卻有確確實實的感受,輕則如過眼雲煙,逝去即忘,重則烙印於心,一生無法忘懷。


傷口破裂,總有康復的時候,心靈受創,總有釋懷的一刻,當這時刻來臨,代表我們已成長:生理受傷,才會有抗體,使人體更加健康;心理經深創,才可更加的堅強、勇敢。


身上的傷依然存在,然而看著爸爸遠去的背影,忽然可以感覺到他心裡的悲痛,瞭解到父愛的深刻,身上的傷也就不怎麼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