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疑惑是一種沒有形狀、顏色的東西,雖然看不到,但卻可以真實的感受到它,它就像一個解不開的密碼,只有正確的數字才可以打開。


    每當疑惑時,我的頭上就會冒出一個大問號,而這個問號可不是一個普通的問號,也不是「暫時不知道」的問號,它會讓你想很久,長達一輩子之久。我有一個問題,這個問題從我四歲就開始思考了,那就是­:「為什麼世上會有我?我活著有什麼意義」我想,這個問題即使我花上一輩子,也想不出答案。有時想著想著,我就會難過起來,甚至還會哭呢!如果哭的話,胸口也會跟著不舒服。其中有好幾次,我還因此不想上課。


    這個疑惑,我到現在還想不透,它深深困擾著我,也整整花了我七年多的時間探索。不過爸爸跟我說:「你要自己去尋找答案,這個經驗將會成為你的人生智慧。」


    面對疑惑,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態度,只要不是放棄或逃避,就能找到解決的方法。也許突然之間,靈感從天而降,我的疑惑就迎刃而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