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夢想而偉大,在國中的生涯裡,似乎每個人的志向都是把書讀好,因為在台灣父母的傳統觀念裡,萬物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而我的爸媽呢?儘管一樣要求我的課業,卻更嚮往我能參與多元的活動和培養更寬廣的興趣。


 


        在四年級那年暑假,媽媽帶我來到天母國中的游泳池,望著湛藍的泳池池水,也許,當時在我的心中就有想學會游泳的骨氣了吧!就從那天起,我就加入了泳隊,一星期有六天都要早上五點多起床,在池水浸泡二、三個小時,直到手腳麻痺。


 


        就這樣,我的第一次游泳比賽就來臨了。在游泳界裡,五十公尺自由式根本不算什麼,然而對我而言,在衝刺的速度壓力下,我體力不支。不過在兩年的密集的訓練下,在北區的接力比賽中終於奪冠。


 


        在努力的追尋下,我又多了一項令我驕傲的長處。人生就像一顆鑽石,當完成了一個目標,就像擦亮了一面;只要不斷追尋,我的人生就綻放七彩奪目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