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從選擇開始,每一個選擇構成每一個我們所見所聞,沒有選擇,時空將停止。上帝選擇在地球創造生命,人類選擇在此建立家園,植物的種子選擇在這塊土攘中落地生根。


 


        人生無不是選擇,就像在走一個無界的迷宮,充滿岔路,通往一條又一條未知的世界。也許無法回頭,但這座人生的迷宮沒有死巷和死路;俗話說:天無絕人之路,我們沒有錯誤的選擇,只有不好的判斷。當我們一步接著一步的走,人生的希望將無窮;但如果無法跨出岔路的第一步,所有未來亦皆消失。


 


        一次老師發餅乾給同學吃,當老師走到我面前時,我面臨了一個選擇。眼前兩袋可口的餅乾,令我無法做出選擇,我猶豫了許久,無法將手往任一邊靠去。而選擇不選擇的結果就是一無所有。老師也藉此告訴我們有時猶豫會讓我們失去一些機會,而我也後悔我為何遲遲不下決定。


 


        選擇的背後,就是機會成本和種因得果。而如果我們能學習勇於做出選擇與承擔後果,人生會更精彩豐富,跟著秒針滴答滴答的聲音持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