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下面的例子,我學到分享的意義:從小有一位小女孩,她不喜歡踏進圖書館,因為在圖書館內不能聊天、不能嬉鬧,更不能飲食,而只能一個人默默的坐在椅子上,看著故事的插圖,她沒有耐心去顧慮一旁與螞蟻般字體大小的文字敘述,所以書對其他人的看法,像是另一個繽紛的世界,但對她來說,卻只是一面書牆。


 


        這位小女孩已長大,升上了國中,但一切困難還是依然沒有改變,直到有一天,她的好朋友總是一到下課就會翻開小說並研讀,做為朋友的她,抱著好奇的心情與巨大的勇氣,問道:這小說叫什麼名字?,只見她朋友給了她一個微笑,對她說:妳有興趣嗎?有興趣試試嗎?小女孩激動的拒絕,但她的朋友不放棄,對她說:妳總是不嘗試……,她的朋友不像以前其他人對她用逼迫或要求的方式,這讓小女孩覺得朋友像是以分享的方式,並與她討論故事中有趣的內容,就在這一刻,一切全都改變了,朋友的一把鑰匙把女孩的心牆打開了,女孩慢慢接觸本本繽紛的世界,女孩打從心中感謝。


 


        分享能改變一位無知的人;分享能跟每一個人都越來越親近;分享更能讓兩個心靈撞擊產生火花,只有透過分享,生命才能顯得豐富而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