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的旅行   蘭雅國小四年級陳冠諭


 


    我在寒冷的早晨,出門去散步,忽然有一陣強烈的北風,它從嘴巴裡吹出無數的「針」,狠狠的扎進我的臉頰,我身上立刻跑出雞皮疙瘩,我抬頭一看,發現樹上的最後一片葉子正在發抖呢!它還拚命的掙扎著,以免被強烈的北風吹走。


    葉子終於支撐不住了,它抖了幾下就飛走了,在飛的過程中,它像馬戲團的空中飛人,翻了幾個跟斗,就衝上天空,一下子就不見蹤影了。這時,我連忙追著葉子,我看著它慢慢降落到地面,我正想伸手去撿它,忽然調皮的風跑了過來,它朝著葉子吹氣,葉子又飛走了。


    它在空中飄啊飄,顯得自由自在,這時候白雲也來湊熱鬧,它跟葉子玩起大風吹,它們互相追逐,讓天空變得十分喧鬧。


    最後,它的旅行已到終點,它飄落到地面,變成一顆種子的養分,我相信它明年春天會長出一棵大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