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破 -- 葫蘆國小五年級   張岳勳


 


    人類為什麼會從茹毛飲血變成了吃熟食的地步呢?因為人類一直在進步,人們有著無限的好奇心,也有著無窮的慾望,所以才會如此神速的進步。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勇於突破的精神。


 


    人類歷史上,有許多不斷嘗試而突破困難的例子:從前,有一個小孩,一出生就有自閉症,他就是菲爾普斯,但他媽媽發現了他對游泳有興趣,所以她便開始培育他。最後,菲爾普斯在奧運中得到了八面金牌,讓大家對他從不敢置信,到刮目相看。


 


    反過來說:如果一遇到困難,就跪了下來、雙手舉高搖白旗,那麼這個人就不會成功,而且也會養成習慣,這樣的話,這個人就不會進步,也就不會突破了。例如,我們小學生最大的挑戰就是功課和成績,有的人數學不好,他就加強數學;而有些人雖然數學不好,但他英文很好,於是他繼續加強英文。這兩種都是「突破」。


 


    總而言之,突破是一個人靈魂裡不能缺少的東西,想要突破一件事很困難,但是要學習突破更為困難,所以要下定決心才能夠突破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