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月有感 薇閣國小六年級陳威呈


 


    從古代開始,大家就有賞月的習慣了,欣賞月色時,大家的心情都能夠平靜下來,而月亮就像媽媽一樣當我們在黑暗裡徘徊時,她就會發出溫暖的剛忙,帶領我們走出可怕的黑暗。


    而月亮也有許多形狀可以讓我們去想像,弦月就像一隻小船,在雲海中浮浮沈沈;上弦月像彎彎的眉毛,下弦月像微笑時的嘴巴,半圓形的月亮像哆啦A夢的百寶袋,而最令人覺得美麗、浪漫的月亮就是最明亮的滿月了。


    中秋節時,因為剛好是農曆十五,所以一定是滿月,這時,大家一定會找親戚朋友一邊吃烤肉、月餅和柚子,一邊欣賞期待已久的滿月,直到深夜,月亮西沈時,我們才結束這場晚宴。而這輪明月,使地上的人們更能感覺到團聚的溫馨。


    滿月之後,月亮就會像表演結束的舞者一樣下台,但我們不會悲傷,因為我們知道在下個月,她會重出江湖,讓我們再看到她完美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