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從粗體文字之後,接著完成一篇文章。


 


    天氣漸漸轉涼,一陣冷風迎面吹來,我拉高衣領,加快腳步……一回到家,打開窗戶,只聽到風呼呼的吹過。我突然看到樹上的一片葉子,接著從樹梢輕輕飄落,它就隨著風吹到各地,一下子停在東邊,一下子飛到西邊,就像一隻小鳥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


 


    於是,這片葉子展開了旅行,它經過了城市,越過了高山,飛過了平原,穿過了許多河流。在城市裡它遇到了許多同伴,它們的身體靠在一起,感覺它們好像很久不見,緊緊的擁抱在一起;在平原裡,只有一群麻雀飛來飛去,所以葉子顯得很孤單。


 


    在很冷的冬天裡,到溫泉旅館裡泡溫泉,是最棒的享受了!忽然一陣風把一片葉子吹進溫泉裡。原來我以為和這片葉子永不相見,結果我們居然重逢了,真是沒想到啊!


 


    雖然最後這片葉子在泥土中腐爛,成了其他種子的養分,但它明年要會在新生的綠葉中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