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是種心靈的能量;快樂,是內在靈魂的助力;快樂,聽似遙不可及,其實是生活中俯拾皆是的一種心情。


 


    快樂其實無所不在,看到一隻破蛹而出的蝴蝶、花圃裡盛開著各式各樣的花或一隻正諦視著你的貓而感到由衷的喜悅……。我踏著翠綠的青草,身處於異國,散步於街道上,欣賞著路邊五顏六色的花草樹木,行道旁還有野兔不時的穿梭其於草叢間,身處這種景色之中,不禁使人心中泛起一股喜悅。


 


    快樂也存在於人與人的互動中,與人討論,有時想法不約而同,知道自己的想法有人可以體會,心中就會快樂;與人競爭,「勝固欣然,敗亦可喜」,當贏過其他人時,雖然很開心,但失敗了,只要有盡力,一樣很快樂。


 


    快樂,果真無所不在!如果無法發現靜下心來,觀看周邊事物,關懷身邊的人,就會發現快樂正在我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