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月有感-蘭雅國中一年級胡嘉文


 



    月亮總是帶給我一種特殊的感受,看似容易表達的感受卻又不知從何表達。夜幕低垂,拉開房間的窗簾,看見一輪明月,又想起往日的時光。


    有時,看到的是一條彎彎的月亮,好像是在對我微笑;有時,在太陽西下前,抬頭看著天空,又會看到一個白白的、上面又帶略帶著些斑點的月亮;


有時,又會看到在黑暗中唯一的亮光,慢慢被矇矓的黑雲一口一口的吃掉。太陽是賴皮的,不在黑夜中加班,把月亮擠上來守護著大家。因為沒有太陽賜予活力,人們也開始賴皮了。


    偶爾太陽在值班時,月亮展開了復仇大戰,硬是把太陽活生生的蓋了住,也就是在今年暑假發生的難得一見的天文景觀──這次暑假,全亞洲都看得到,但是只有中國可以看到完整的日全蝕,台灣只能看到三分之二。當天我一早起來看著新聞,期待著日全蝕的來臨。終於開始出現了,我望著天空,只看到黃澄澄的太陽缺了一角,慢慢的,時間一分一秒不斷的流逝,我看見電視轉播大陸實況,太陽幾乎全被吃了,白天頓時成了黑夜,但月亮只值班了短短幾分鐘,太陽又從她的肚子裡爬出來,結束了這場戰爭。到了晚上,我又看見月亮對著我微笑,角度變大了,可能是他贏得勝利而感到開心,想跟我分享那份喜悅吧!


    無論如何,月亮是許多人歌詠的對象,月亮也代表著浪漫、溫和,心煩的情緒,也因為月娘帶來的安慰,化為烏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