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月有感-天母國中二年級李柏徹



 


    在寧靜的夜晚裡,月亮悄悄出現在浩瀚的天空,小鳥睡了、小魚睡了,所有的動物都睡了,唯有貓頭鷹尋找月亮獵物,而飛蛾們便追尋著月亮。


    每當月亮在高空出現時,便是我睡覺的時候,然而我的功課課卻像海浪一樣,不斷地朝我打來;每當我有放棄的念頭,我就會抬頭望向滿是星星的夜空,而我在此時便會看到月亮,有時它就像一道寓意深遠的笑,但是在狂風暴雨之下,月亮會被烏雲所蝕,我的心情有會如月亮一樣的低落無助。


    月亮有時象徵著恐懼,例如令人聯想到狼人,但是那只是無理的傳說,月亮帶給人更多的溫暖與欣慰,讓他們得到幸福且滿足的滋味,教人印象深刻,讓人無比快樂。當我看著月亮,不覺聯想起小時候令人難忘且真實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