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貴的一堂課   天母國小六年級胡嘉成


 


學習是無所不在的,我們可以從旅行、閱讀、交友、觀察中學到許多知識,例如:交友可以學到交友的技巧;旅行可以學到各國的語言;觀察可以看到生命的變化;而走進大自然可以觀察到動物的生活。


我一向喜歡閱讀,因為書裡有許多知識,每當我打開書本時,我就目不轉睛的看著裡面的故事,從冒險故事,我學到「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道理;從搞笑故事裡,我學到搞笑的「撇步」;從偉人傳記中,我學到他們努力不懈、發奮圖強的精神。


當我的功課壓力太大時,只要看一下書,我的壓力就通通不見了。記得一個好笑的笑話,就是一個老師和三個學生,只剩下三天壽命,沒想到C學生說:「要聽老師講課,因為聽老師講課有『度日如年』的感覺。」


我學到最珍貴的一堂課,就是當我們遇到困難或挫折時,只要哈哈一笑,所有問題就能解決,這是我從閱讀學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