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成千上萬的顏色,每一種顏色都代表了一種意義,白色是平樸老實;紅色代表了熱血沸騰;灰色代表暗淡無趣;紫色代表高雅大方;綠色代表生意盎然;黃色代表青春活力;黑色代表若隱若現的神秘感。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藍色,每當看到無窮無盡的汪洋大海,心情就自然很平靜,它猶如孔子的化身,有教無類,因材施教,每個人看到它都會了解「宰相肚裡能撐船」的道理。


 


    有人說:「越是飽滿的稻穗,它的姿態就越低。」浩瀚無窮的藍色大海也是如此,一片大海之所以能成為一片大海,就是它能廣納百川。它不挑剔,來者不拒,只要你是它的支流,它都能無限供應你休憩。為人處事也是如此,當你面對困境或挫折時,與其同它對抗,不如放寬心胸淡然處之,試想從汪洋大海中拋進一顆石頭,又能激起多大的漣漪呢?


 


    每當遙望那一片大海,我的心情就恬淡如水,所有雜念都放下,心無罣礙,因為我深信「船到橋頭自然直」,所有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所有煩惱都可以一筆勾銷,所有的愁緒都可以向大海傾訴。


 


    走在路上,仰望天空,又看到那熟悉的藍,腦海中的千頭萬緒,終歸又回復到那開始的平靜無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