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句創作練習-黃彥傑


 


    在煙霧瀰漫的高山上,一隻長得張牙舞爪、有如一隻飛翔的怪物--老鷹,它代表著勇氣。


 


    一天,在山腳下的爬山者,他忽左忽右,費了千辛萬苦,不知爬了幾天幾夜,終於爬到山頂,這裡不像山腳下那麼冷,而是一座群山環抱的世外桃源,也是四季如春的地方。他看見了一隻不知名的怪物,正是老鷹的窩旁,準備吃掉老鷹的蛋,爬山者隨地撿起一根棍棒,往那隻怪物跑去,那隻怪物一發現他,馬上飛身到他面前,跟他纏鬥,爬山手上的棒子變成了一把寶劍。


 


    突然,老鷹飛了過來,加入戰鬥,老鷹捉著他的頭,爬山人往牠的眉心一刺,血流不止而死。老鷹飛到爬山人的旁邊,突然老鷹的身體變成了一堆金子,地上寫著「謝謝你!」剎那間,老鷹的蛋裂開了,一隻隻飛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