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子-三玉國小五年級黃彥傑


 


    鏡子,它會跟我們做一樣的事情,你對他笑,鏡子裡的人就對你笑;相反的,你對他生氣,他就對你生氣;就像是人對著人一樣,不可以隨便生氣,也要設身處地想想看他人的心情。


 


    每次我一看見鏡子,就會跟自己玩了起來,假裝自己和敵方的大將遇見了,就開始打來打去,而對方每次做的動作都和我一樣,我開始產生一個疑問:


 


    我的疑問是鏡子是怎麼做成的?是做了一大堆人、事、物全都放進一個薄片裡嗎?可是有的鏡子小得可憐,想也知道不可能。如果它是畫,也不能預先知道每一個人的長相,也不可能有這麼「神」的畫家;而且就算有這樣的畫家,也會因作品太過複雜而累倒,所以是不可能的。此外,我親眼看過鏡子破掉,在我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很神奇,一看到地上的鏡子碎片,覺得拼不起來了,但在閃閃發亮的鏡子中,隱隱約約看見每一個碎片裡的我,當時我根本不想移開視線,想要一直看著那迷人的畫面。


 


    反正不管想到哪裡,只要你對別人笑,別人就會對著你笑,因為外在的一切環境,就是我們的無形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