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有許多比賽,像作文、田徑、書法……等,一個比賽只有一個金牌得主,可是每個人心中的金牌得主都不一樣,因為大家的角度都不同。


    今年的奧運比賽,台灣有一位大家都知道的英雄,她是台灣的光榮,她叫蘇麗文。蘇麗文是跆拳道選手,今年她帶著腳傷到北京比賽,比賽時她跌倒了十一次,但每次仍忍痛站起來,繼續勇往直前,雖然最後她沒拿到獎牌,卻因此感動了全世界的人。


    有句話說:「苦難是人生最大的祝福。」人生中的種種挫折、壓力,一開始或許會讓人心靈受傷,或讓人感到自責、自卑,但到後來,所有挫折都會轉變為成長的養分。


    我曾經有一次考試考不好,我回家時,雖然沒有被罵,但是我心裡很自責;可是到了後來,我發現只要力爭上游,繼續努力,就可以獲得好成績。這次經驗後,我知道如何超越自己了。


    人生的金牌,不一定是一面實質的金牌,因為只要願意超越自己,無形的金牌,永遠存在我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