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唐詩的世界-三玉國小六年級陳宇宏


 


說明:以李白<玉階怨>為主題,將自己變成詩裡的一個角色,完成一篇作文。


 


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卻下水精簾,玲瓏望秋月。


 


    在一個萬籟俱寂的夜晚裡,涼風從臉頰輕拂而過,這更加深了我對心上人的思念,我遠遠看到白色石階上,冒出小小的嫩芽,葉上還有幾滴寒冷的露珠;走著走著,露珠漸漸沾濕了我的襪子;不知又走了多久,我看到了相隔十年的老家,突然回想起自己坎坷的身世,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了出來。


 


    我放下窗邊的水晶簾,眼角的餘光從水晶簾的縫隙看到了玲瓏的月亮,心中又是一陣痛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