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擴寫練習-三玉國小五年級劉恩瑞


 


    說明:請翻譯下列文字,並擴寫為一篇作文。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也。


 


 


    成為一個偉大的人,並不是偶然的,老天爺要把一件重要的事,交給一個人,一定會仔細的挑選對象,並且訓練他,讓他感到非常飢餓,甚至一整天肚子一直叫來叫去的。


 


    訓練還沒結束呢!上天還要搖動他的心靈,讓他感到非常痛苦,訓練他忍耐的能力,讓他什麼事都做不成功;觀察他忍受失敗挫折的能力,看他會不會自暴自棄,中途放棄。這樣訓練之後,才能把任務交給他。


 


    例如:海倫凱勒,他聽不到也看不到,什麼事都沒辦法做。自從老師訓練他後,就受了很多挫折,因此自暴自棄,還令老師受了傷呢!可是習慣了以後就慢慢變好了,受到挫折都會想辦法解決,他也慢慢會做了很多的事,最後還變成名人呢!


 


    我覺得我們可以聽得到,看得到,要更懂得感恩,而且受到挫折也不要半途而廢,而要想辦法解決,這樣做事就比較容易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