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是華人最喜歡的飲料之一!對以前的台灣人來說,茶都是用熱水現泡現喝;如今市面上各種罐裝茶飲,冷熱皆宜,正是廣告鬼才葉兩傳所造就的風潮。

葉兩傳引自日本罐裝茶的概念,推出台式口味的茶飲,當時看到電視上俊男美女當道,於是逆向操作,不按牌理出牌,塑造了一個鄉土味十足的「開喜婆婆」,沒想到一炮而紅,進而開創台灣人的新飲茶習慣!

對於創意這件事,他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創意人的宿命就是——自己的點子可能很賣錢,可是往往收不到錢!因為別人認為這種東西太抽象了,抽象到覺得不值錢!」

有一次,葉兩傳和一位知名品牌飲料的老闆聊天,提出前所未有的商品點子,結果這個老闆得到免費的創意,進而大發利市!

因此,葉兩傳也說:「創意人的性格就是——儘管拿走我的創意,因為我不缺這種東西!」

如果太考慮利益問題,很多創意當下就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