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幫了孩子?還是孩子救贖了我?  


/ 惠芬老師

 


最近適逢期中考,不僅孩子壓力大,身為老師的我也備受考驗,身心都處於極度緊繃狀態。


有時,忙著忙著,難免會有無力之感。到底我的工作意義在哪裡?是在為分數奮戰?還是在找孩子的麻煩?


昨天,一個孩子因為對媽媽不禮貌,讓身兼父職的媽媽在陌生人面前感到難堪。我知道後,把那孩子找來聊了一下。


我舉了身邊一位在單親家庭長大的老師故事與他分享,並鼓勵他善用自己的聰明資質,做些讓媽媽開心的事情。他聽了後,眨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有所領悟的點了點頭,帶著微笑走回座位。


回家,我想起孩子臉上浮現笑容的那一幕,我的心竟然悸動不已,內心感動久久不能散去。


我憶起了當初創立捷思的初衷,所有動力在剎那間再度湧現。


孩子考期中考;而我,又何嘗不是經歷了一次嚴格的考驗呢?


昨晚,另一位孩子回家前,踮著腳尖、眼神往我頭上四處搜尋,我問她:「又在找我的白頭髮啊?」


她笑盈盈的說:「對呀!我在看我明天要拔哪一根啊!」


    孩子啊!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給老師的愛!


    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