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森林-士東國小四年級郭育辰


 


    傍晚的森林,充滿了許多又神祕又有趣的事情,現在,我就把這些故事告訴你吧


 


    夕陽西下,暮色蒼蒼,小溪拍打著五顏六色的石卵,快樂的奔流著,感覺好平靜、好安詳。晚霞染紅了天邊,餘暉把最後一道光彩抹在樹木上,就像太陽公公在彩繪自己的家一樣,要把平凡的家變成既多采多姿、也能讓小動物快樂玩耍的遊樂場。在這些如畫的景色裡,我看到了大象在平原裡散步,看到小老虎們聚在一起玩耍,看到勤奮的小蜜蜂在努力採集花蜜,看到一隻長頸鹿吃著樹上的葉子,還看到一隻飢餓的獅子追著一隻山羊跑,真是有趣。


 


    在清澈的河邊,小魚正在找個舒服的地方睡覺;水黽在睡夢中構思著明天的狩獵;蝸牛躲在殼裡,希望明天的運氣會很好,不會被天敵抓到。


 


    在樹上,小松鼠躺在媽媽的懷裡,祈求明天能長高長壯;貓頭鷹眼睛睜得大大的,希望今晚能抓到一個又大又肥的食物。


 


    看完這些事情,情緒的潮水在我心中激盪奔流,好希望這些動物能被保護,而不是被我們人類無情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