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符號題)-蘭雅國中一年級賴函恩


 


    這個符號讓我想到數學理的未知數──X,數學家發明了未知數,而大家心中也都有一個未知數,但是定下心來,仔細想想心中的未知數,就會像數學題被解開了。


 


    世界上的人們,生活周遭都會遇到大大小小不同的未知數,大的未知數,是我們沒有辦法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更不可能知道你十年後會變成什麼樣子;那如果是小的未知數,像今天晚上吃什麼東西,今天的電視節目結局是什麼,這些都像是數學題目的未知數,是可以解出來的,但是也要靜下來慢慢思考,才會把未知數解出來。


 


    X不但會出現在數學裡,,我們人生中也會出現許多未知數,而如果想要把全部的問題都解出來那是不可能的,因此我們對生命要保持虛心的學習。


 


    雖然X常常在數學和物理中出現,但我們的日常生活裡也會出現的未知數,還比數學題目多,人一定會有不知道的時候,而這個符號就好像不知道的情況,在我們的生活不斷的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